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

职工社保可为参保员工提供养老、工伤、医疗等多项保障,有些自由职业者或者个体工商户想要自费参与职工社保,但很多人都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但不了解自费社保到底有什么坏处,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
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

1、保障险种:自费社保一般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而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应当依法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五项社会保险。

2、缴费比例:以养老保险为例,自费社保的缴费基数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而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缴费基数应为核定的工资总额,单位缴费比例为16%或20%,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8%。也就是说,自费社保的缴费比例高于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且需全额承担相关费用。

3、一般来说: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社会保险是获得社保保障的最佳选择。但如果为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人员,只能选择自费职工社保或缴纳居民社保获得社保保障。

4、自费职工社保比居民社保缴费更多:但获得的医保报销待遇和养老金是优于居民社保的,个人可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缴纳何种社保。毕竟社保比商业保险的缴费金额更少、投保门槛更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说自费社保太坑了亏大了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