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辞职了职工社保改交新农合怎么改

社保由在职单位代扣代缴,但是辞职后单位就不再为员工缴纳社保了,于是有朋友想改交新农合,那么辞职了职工社保改交新农合要怎么改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辞职了职工社保改交新农合怎么改
辞职了职工社保改交新农合怎么改

1、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近期的免冠照片等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新农合和职工医保同属于社会保险,新农合针对农村居民建立,职工医保针对城镇务工人员建立,两者不允许同时参保、同时报销。因此要参加新农合,必须断掉职工社保的缴费。

2、是否具备参保资格。请以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实际反馈为准。若不支持参与新农合,且当前没有正式工作,个人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职工社保,但单位缴费部分需要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3、此外。大多数地区的新农合已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就是在参加新农合,具体的参保方式需咨询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辞职了职工社保改交新农合怎么改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