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挂机为什么会出水

一到夏天,空调的使用频率就高起来了,如此高频的使用空调,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空调挂机出水是经常遇到的问题,那空调挂机为什么会出水呢?

空调
空调

1、空调内机位置偏移:产生冷凝水后会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排水管,如果空调内机位置发生偏移,就会导致排水管方向变高,冷凝水会排向排水管反方向从出风口流出。

2、排水管被堵塞:排水管堵塞,冷凝水无法正常排出,只能从内机出风口流出,这也是比较常见的。

3、配管出现结露:除了蒸发器和出风口,这是另一个会产生冷凝水的地方。空调在运作时,供制冷剂使用的管道温度很低,一般会用保温层包裹来防止冷凝水产生。但如果保温层出现破损,那管道上就会出现冷凝水,直接从管道上滴下。

4、空调热交换器: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洗空调过滤网,灰尘堆积会导致空调亲水铝箔的亲水性变差。在空调进行制冷后,冷凝水不能直接流到水槽中,就会从内机滴落到室内。

5、是否缺氟:最后需要考虑是不是空调缺氟,空调缺少制冷剂就会导致蒸发器结冰。这样一来,出风口温度过低,就会导致冷凝水的产生。

空调内机出现滴水现象,主要就是以上几个原因,遇到这种情况只要将这几个地方排查一下,差不多就能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