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窗户结露多怎么解决

很多北方的小伙伴都有这样的烦恼:一到供暖季节,窗户玻璃内侧上就全部是冷凝水,严重的还流的满窗台都是水,甚至沿着墙面往下流,那窗户结露多怎么解决呢?

窗户结露
窗户结露

1、开窗通风:每天适当的开窗通风,可以降低空气湿度,排掉一天活动中产生的湿气,同样玻璃结的露珠也能正常风干。

2、排风扇:装有排风扇的空间,可适当的开排风扇,可减少或者消除结露的问题。

3、抹布擦拭:若觉得开窗通风冷,须经常用抹布擦拭掉玻璃上的露珠,以防止结露多而形成水流,流到窗台、地面上,损坏室内装修。

4、防雾膜:玻璃上贴防雾膜,会减小结露的形成,玻璃不会因出现水雾而导致照不清。

5、除湿器:在家中装置除湿器、通风机系统,或是特种性能玻璃,能自动加热防露玻璃、真空玻璃等。

哪怕是具有最小的结露可能性的节能窗,他们的结露阻抗率也是取决于室内的相对湿度,如果相对湿度超过40%,在室外温度为-20℃或者更冷的场合,哪怕更好的高性能玻璃,也会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