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把车撞了可以报保险吗

所谓是常在岸边走哪有不湿鞋,很多车主在开车途中一不小心自己把车撞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可以报保险吗,保险公司会赔付吗?自己把车撞了可以走保险,但是是否获得理赔,还得就事论事,首先是看车主是否购买了车损险,再者是看此次事故是无意还是故意,下面来看看详细解答。

自己把车撞了可以报保险吗
自己把车撞了可以报保险吗

1、如果是无意或者说过失撞了车。又是单方事故造成损失,那么这是一起正常的保险事件,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买了车损险就可以理赔一分钱不用花。如果是自己故意撞车,制造交通事故,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那是骗保,违法,如果数额达到还要承担刑事责任。自己把车撞了报保险流程如下。

2、在现场报保险公司。没伤人不要报交警,伤人一定要报交警。

3、听从保险公司的安排。到4S店定损,也可以到熟悉的修理厂去定损。修理费修理厂会和保险公司谈好,只管修好提车就好。

4、保险公司会把修理费告知你。照付就行要开票。

5、赔要行驶证。驾驶证,车主身份证,车主银行卡,定损单,定损员给你的那单子。现在是全赔的,修多少赔多少,前提是保险公司认可了的。

以上就是对自己把车撞了可以报保险吗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自己把车撞了之后,如果没有什么损失或者损失很小,可以不走保险,这样有利于下一年度的车险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