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时没缴满15年社保能领退休金吗

缴纳社保,不仅可以给个人起到好的医疗保障,而且能够在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一定金额的养老金,所以大家都比较关注社保,但是总有很多意外,比如在退休之前没有缴满15年社保,应该怎么办,每个月还能领退休金吗,下面来看看详细的介绍。

退休时没缴满15年社保能领退休金吗
退休时没缴满15年社保能领退休金吗

1、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累计缴费满15年社保,申领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所以说在退休时若是没有缴满15年社保,不能享受到养老金,这让很多人非常的恐慌,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退休之后没有收入。对于那些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个人社保没有缴满15年的人来说,可以选择适当的解决方式。如果退休时没缴满15年,有以下几种解决方式。

2、补缴。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城乡居民可以申请补缴。

3、延迟退休。不符合补缴政策的人群可以申请延迟退休,比方说已经缴纳满12年了,看能不能申请延迟3年退休,将剩下的期限交满。

4、选择退保。选择退保可以把钱取出来,但是只能拿到个人账户里面的钱,也就是说只有35%。

以上就是对退休时没缴满15年社保能领退休金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你。退休时没缴满15年社保,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如果在退休时社保才缴纳了2年,不建议补缴或者是延迟退休,因为不现实而且也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