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有必要同时买吗

车主在购车之后肯定会思考该购买何种保险产品,各式各样的车险都会了解一下,交强险、座位险以及驾乘险等保险都是车主会思考的范围。其中,座位险和驾乘险都是指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保险公司将赔偿治疗费或事故金。那么,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有必要同时买吗?

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有必要同时买吗
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有必要同时买吗

1、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可以同时购买。但是没必要,具体分析如下。

2、从投保的定义上来看。座位险是按座投保,无论是谁坐在投保座位上都可保。而驾乘险则分为按人投保或按车投保两种,无论是谁开车都是可以获得投保的。

3、从保险责任上来看。座位险是属于责任保险的,只有本车因驾驶员的责任造成事故时才能获得赔偿。驾乘险属于意外险,无论事故责任方是谁,都能获得赔偿。

4、从赔偿比例上来看。座位险是按责任比例多少来给付赔偿金的。而驾乘险的投保者,无论事故责任方是谁,均按保险条款约定保额赔付。

总的来说,对于车主来说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是可以同时购买的,但是却是没有必要的。座位险是商业车险的一个基本险种,车座作为补充保障也可以购买一份驾乘险也是可以的。座位险和驾乘意外险同时购买的话,可以让司机和乘客更加安心。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