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异地买保险有什么麻烦

大部分人在异地他乡工作生活,想购买保险,异地投保时,都会想到自己工作不稳定,未来搬家了,换城市了,那异地买保险有什么麻烦呢?

保险
保险

1、异地保险的办理相对会比较麻烦,但是办理完后如果出险,保险公司就一定会给您赔付。

2、异地保险办理时间长,如果自己没时间,最好能找一个信得过的人帮您办理,如果出现事情了,可以直接让代理人帮您办理,就不用自己去保险公司了。

3、异地办理,以后想要调离可能相对比较麻烦,投保方面可能会有点麻烦,申请理赔时需要用的时间可能也会相对较长。

4、如果投保的保险公司在当地没有分支机构,购买的具体险种合同中明确限制了出险地或者不能异地投保,那么,即使你通过网络等途径成功投保,出险后可能理赔失败。

5、异地买保险,可能享受不到有地域限制的附加险和附加服务。

虽然异地可以买保险,但是建议选择全国性的,在全国各省市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的保险公司,这样理赔起来比较方便,也不会有理赔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