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在一家公司怎么理赔

一般人买车险,交强险和商业险都会买在一家公司,但是也会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交强险和商业险不是一家公司买的,那么这种情况下,出现事故了要怎么理赔呢?

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在一家公司怎么理赔
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在一家公司怎么理赔

1、本人无责,对方全责。如果对方没有逃逸那就对方赔付。如果对方逃逸,可以找自己购买商业险的公司先理赔,让自己商业险公司实行“代位追偿”权。

2、本人全责,对方无责。在交强险范围之内的报交强险公司赔付,超过交强险范围的报商业险公司赔付。

3、双方都有责任。其实还是和第二种情况一样,在交强险范围之内的报交强险公司赔付,超过交强险范围的报商业险公司赔付。

4、商业险和交强险如果不在一家公司购买。理赔起来确实有点麻烦,所以尽量在一家公司买,如果发生事故,不确定理赔金额,那么就同时报两家保险公司,反正出险勘查又不要钱,到时候大不了销案咯。

以上的就是关于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在一家公司怎么理赔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