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费自动垫交的坏处是什么

说到保费自动垫交很多人可能还不是很清楚,下面小编详细问大家介绍一下。保费自动垫交是什么样意思?有什么坏处?大家接着看下文。

保费自动垫交的坏处是什么
保费自动垫交的坏处是什么

1、保费自动垫交是指在长期人身保险中。投保人按月/季/年来缴保费,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保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的,并超过60天的宽限期依旧没有交清保费,这时保险公司就会保单的现金价值来垫交保费,以保障保单处于有效状态。虽然保单垫付功能会延长保单的有效期限,但是它的弊端我们也是不能忽视的。

2、保费自动垫交影响保单现金价值。保费自动垫付其垫付的费用是从投保人保单的现金价值中扣除的。当现金价值扣除各项欠款后的余额,不足以垫付一期的保险费用,保险合同效力可能会被终止。

3、影响保单现金价值。保险公司用投保人保单的现金价值垫付保费的同时也会收取一定的利息。因此投保人在补缴保费时不仅要补缴保费还需要交纳利息。

大家在买了保险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保单的缴费时间,按时缴纳保费,最好不要超过60天的宽限期。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