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65岁老人可以买保险吗

因为老年人未知风险发生概率较年轻人比较高,很多保险产品都会有比较严格的年龄限制。那么,65岁的老人可以买保险吗?65岁可以买哪些保险产品呢?

65岁老人可以买保险吗
65岁老人可以买保险吗

1、65岁老人是可以买保险的。只是老年群体赔付率较高的特点使保险公司不愿开发这类产品。因为商业保险公司的精算师通常根据精确计算,确定各个年龄层人群的保费额度,随着年龄的上升,风险相应增加,保费额度也不断提高。而65周岁以上的老人是患病或遭受意外几率最大的群体,赔保的风险较之年轻人要高得多。

2、即使购买年龄限制较宽松的险种。老年人需缴纳的保费也通常偏高,这使很多投保者觉得不划算。保险专家表示,一般50岁以后买保险都不大划算,如果已过了50岁再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这样的险种,缴费期一般只能选5年或一次性缴清,付出的保险费几乎与保险金额等同,有的甚至会出现保费高于保额的倒挂现象,买这样的保险意义不大。

3、老年人年纪过大再买保险。可以购买的险种不多,一般有下面几种。如意外伤害、意外伤残、意外医疗、公共场所意外保险等。

4、2014年4月1日起。中国保监会联手中国银监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开始施行,今后银保渠道销售将执行设门槛保护特殊人群,65岁的老人作为特殊人群在购买保险时将受到一定的保护。

65岁老人是可以买保险的,建议65岁老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医疗保险以及养老保险等,但在购买时也要注意保费支出,防止保额倒挂等现象,确保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