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提升自己的情商

一般和低情商的人说话,总能一句话就把人噎到,说话做事没有分寸,喜欢戳人痛处,让人难堪,自己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容易被人讨厌,那怎样提升自己的情商呢?

情商
情商

1、管理情绪:想要不被情绪左右,首先是要能察觉到自己的情绪,有委屈、愤怒、伤心等不好情绪的时候,深呼吸,让理智重回大脑,冷静的处理事情。

2、增加阅历:阅历是洞察的根本,是决定一个人对一件事情的判断和处理方式的基本因素。而阅历又包含两部分:见人和走路。去见各种各样的人,跟他们聊天,看看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试着换位思考去了解他们的心情;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旅行,看当地人们的生活,看天看云看雨看花,看曾经生活在每一个地方的前人们留下的东西。知道这世界上别人是如何生存的,也就能够更好的选择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

3、把握尺度:大部分低情商的行为都因为拿捏不好“尺度”:要么火候欠佳,要么过犹不及。

4、学会鼓励:当你的男友或是丈夫处在人生昏暗或是迷茫时期时,定要表现出你对他的支持,这不但可以让他多些自信,而且还能让他对你充满感激。

5、拒绝矫情:很多人有一个很明显的矫情的表现就是不太能接受别人直白的拒绝我,对我直接说不。对于别人直白的指出我的缺点,我会恼羞成怒,各种找借口,找理由。其实想一想,很多时候只有亲近的人才会直白的指出你的问题,缺点,我们应该为别人指出自己的缺点而高兴,因为改正了自己的缺点才能使自己变得更优秀。

以上是关于怎样提升自己的情商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