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情商高的表现有哪些

我们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时常从情商和智商两个角度入手。情商和智商也就是所谓“双商”,那情商高的表现有哪些?

情商
情商

1、情绪控制。高情商一个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这里的情绪专指愤怒、厌憎、低落等负面的情绪。情绪是会传染的,不懂得控制情绪的人经常将不好的情绪传达给大家,不仅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他人。

2、学会拒绝。情商高并不意味着一味的忍让和妥协,有时候,恰当的拒绝是必要的。不懂得拒绝会让他们认为你的帮助理所当然,而不是感激。不懂得拒绝也会让你徒生杂事,挤占了自己沉淀学习的时间。

3、察言观色。察言观色是高情商人群普遍的表现。在什么样的场合说什么样的话,对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这会让你的生涯左右逢源、如鱼得水。一句恰到好处的赞美、安抚、批评甚至可以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总之,这个社会不仅需要智商,还需要情商,并且情商的重要性越来越显现出来。空有智慧和技巧,不懂得人情世故和说话的艺术,那么是无论如何都达不到登峰造极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