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情商道歉的技巧有什么

在生活中,道歉确实不可避免,但是我们也要学会如何道歉,做一个情商高的人,那高情商道歉的技巧有什么?

道歉
道歉

1、认错要发自内心的真诚。光是嘴巴认错,而态度却草率轻浮,别人是不会原谅你的。其次,言辞要谦恭,如果口出狂言,或者行为乖张,只会激起人家更加强烈的反感。

2、很多人一犯错,会马上找出很多理由和借口,试图开脱自己,也有些人,是因为碍于面子而始终不肯认错。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收到相反的效果。做错了事,最重要的不是辩解,而是应该先认错,只有自己勇于认错,才能希望对方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的宽大气度给予谅解。

3、如果你还没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极力地为自己辩解,就会很容易招致对方反感。正确的办法是:在道过歉以后,再简明扼要地说明事情经过和失败原因。这样对方明了事情的真相,一般也就不会再怪罪你。

以上是关于高情商道歉的技巧有什么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