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的情商怎样提高

情商,即我们所熟知的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抗挫、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一般来说,我们平常所说的情商,更多的是指一个人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那人的情商怎样提高呢?

情商
情商

1、妥善控制情绪:我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的自己的坏情绪影响到周围的人,即清朝明相索尼所言:得意不可忘形,失意不可自卑。所以,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摆平自己的心态,控制自己的情绪。

2、不要恶语伤人:“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有时可能我们无意间的一句话,就会伤到别人,所以我们在与别人言语交流时,要留下豆腐心,闭上刀子嘴。

3、学会尊重别人:情商高的人,对人不分三六九等,对任何人都是客客气气的,哪怕是最普通的环卫工人,我们也要懂得礼貌恭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尊重别人的思想,尊重别人的人格,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

4、懂得换位思考:一个高情商的人往往能站在对方的立场设身处地的为对方着想,而不是一味的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

5、拒绝要有方法: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懂得用合理的方法拒绝别人。拒绝别人要有策略,不要直言不讳,否则可能在失去一个朋友的同时多树立一个敌人。拒绝时要委婉含糊,意思表达到位即可。

6、腹有诗书气自华:情商高的人往往看过很多的书,因此,他们的眼界也往往更加开阔。所以,我们在闲暇时间,不妨静下心来,多看点有益的书籍,提升自己的内在气质,提高自己的情商。

以上是关于人的情商怎样提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