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挂靠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哪个更划算

在办理社保时,有一种是企业员工公司可以交费,还有一种就是企业员工之外的城镇居民的社保交费。他们的交费可以分两种情况交费,一种是选挂靠公司代缴社保,另一种就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在这两种方式上,哪一种更换算呢?

社保挂靠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哪个更划算
社保挂靠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哪个更划算

1、两种社保办理上有很大的区别。首先是险种不同,挂靠是以单位职工缴纳社保,五险险种都必须交齐,而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仅仅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有些地区需要缴纳失业保险。

2、强制性会不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选择交与不交,都是自愿选择的。

3、缴费基数会不一样。挂靠的缴费基数是按照在职员工员工的缴费比例来的,但单位和个人的缴费比例都需要参保人自己承担。而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社平的60%、70%、100%等。

3、从缴费基数中养老保险来看。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是20%。而挂靠是个人承担单位与个人部分外,还要出挂靠费,缴费基数28%,费用会更高。但是挂失与灵活就业人员享受到社保待遇会有所不同。挂靠同样和在职员工一样,也能享受生育和失业保险待遇。所以,在两种缴费方法中,挂靠费用更高,但是享受到的待遇会更多。

以上的就是关于社保挂靠和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哪个更划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