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有哪些好处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的消息已经公布几天,但是,有些小伙伴还是没有弄清楚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后的好处,下面,小编具体给大家分析一下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后的好处。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有哪些好处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有哪些好处

1、首先维护社会公正公平。众所周知,生育保险是女方怀孕才能享受的保险,男方交生育保险几乎领不到好处,合并两险,男女都交一样的医疗保险,可以体现男女平等原则。节省人力资源成本,方便管理;这也体现政府简政嘛。

2、其次扩大保险的覆盖面。推行全民参保;生育保险在相当一些地方未能引起足够重视,因此客观上造成了企业实际上参保率不高;一般人只在乎养老和医疗;再加上生育保险金缴纳缺乏强制性,一些企业能不缴就不缴。合并两险就能扩大收益人群喽。

3、最后在职职工参加医保即等同于参加生育险。生育险基金并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征缴、统一支付。所以,并不是五险一金变成了四险一金,而是合并到了一起,更规范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有哪些好处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