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有几种付款方式

我们都清楚,交强险是每位车主必须购买的,没买交强险的车辆是禁止上路,否则要被扣车,并且缴纳保费的两倍罚款。因此,交强险是与每一位车主息息相关的。那么,大家都知道交强险在哪里交吗?又有多少种付款方式呢?

交强险有几种付款方式
交强险有几种付款方式

1、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是我国首个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我们一般说的交强险可以在取得资格的汽车保险公司进行购买。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够网上投保、营业厅办理,业务员办理,电话投保这几大途径。汽车交强险有3大付款方式,具体内容如下。

2、在车店购买交强险。人们在购买汽车时,可以直接购买汽车的交强险,像大型的合格的车店,人们都可以在购车的同时接着购买汽车交强险,这样就可省去人们到处跑去购买保险了。

3、通过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购买。我们一般的人都会通过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购买,这种方式是最常用的一种,这样,在办理保险业务时,人们可以向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仔细的询问我们想要知道的事情,如果出现一些问题时,给我们办理保险业务的工作人员也会为我们及时的解决。

4、在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购买交强险。在保险公司的网站上购买交强险,这是现在最新的购买保险的方式,虽然现在使用的人还不是太多,但通过网络购买可以让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需要的保险,而且在网上只要人们输入相关的信息,人们可以很方便的知道我们所购买的各种保险的费用。

提醒:交强险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类似商业险中的无赔优待系数。出险次数越少,开车习惯越好的车主,交强险也可以享受优惠。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