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吗

在买车险时,面对各种各样的险种很多车主开始犯难,因为不懂这些险种是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比如交强险里面包含了什么,与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关系,有人说买了交强险不用买第三者责任险,难道是交强险里面包括了第三者责任险吗?

交强险
交强险

1、第三者责任保险就是商业险,所以交强险不包括第三者责任险。交强险与第三者责任险是车险里面最重要的两个险种,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唯一车险,在事故中是保对方的损失,自己本方的损失不在理赔范围内。

2、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3、简单的来说,交强险只赔人家的生命,人家的财产;商业险赔人家的生命,人家的财产,自己的车,自己车上的人。由此可见交强险与第三者责任险是相辅相成的,所以在买车险时,大部分车主都会优先购买这两个险种,然后再考虑别的险种,比如车损险、涉水险等等。

交强险包括第三者责任险的介绍如上,希望可以帮助更好地理解这两个车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