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

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不上不给上路。买了之后会有个标志贴在前车窗右上角,不贴就上路还有可能被罚款。商业险则是个人自愿购买,没有强制性。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
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

1、两者的作用差别也比较大:交强险就是一种基础保障,类似于人的医保,解决基础保障用交强险。只不过交强险保障的不是车主本人,是在出交通事故后,赔给对方的钱。交强险报销有上限规定,真要出现了死亡的极端情况,只有个交强险的保额,应该是不够的。

2、想保障更全面需要购买商业险,就跟人的保障一样,车子想要获得更加充足的保障,就必须要搭配商业车险。只不过商业险条款非常复杂,因为涉及的险种比较多。市面上的商业车险一般包含4种主险和11种附加险。大部分附加险,都必须要买了某款对应的主险之后,才能添加。主险加上附加险,保障就非常全面,基本上能想到的风险都能管。

3、在保险公司的选择方面,买车险要重点关注保险公司的服务,万一真出了事故,早现场越早,越快速理赔,体验会越好。因此在车险公司的选择上,建议跟着车险公司的大本营走。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交强险和商业险有什么不同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