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出险一次涨多少

交强险是车险中最关键的险种,也是车主必买的险种。第一年交强险的保费都是固定的,第二年的保费会根据第一年车辆的事故数来进行计算,那么交强险出险一次涨多少?

交强险
交强险

1、交强险出险,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出事但不涉及死亡,二是出事涉及死亡。交强险:出险一次(无人员死亡),6座以下第二年保费不上浮。如果存在人员死亡,第二年保费上调30%。出险一次(无人员死亡),6座以上第二年保费不上浮。如果存在人员死亡的,第二年保费上调30%。

2、相对于交强险,商业险的保费显得没那么严厉,商业险在上一年出险一次,第二年的保费是不上浮的,出险两次及两次以上商业险才会上涨,上涨幅度根据所属保险公司的规定而定。

3、发生事故之后,车主可以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报案,如果紧急情况也可以先拨打110报警求助。保险公司客服会询问出险情况,并安排查勘员到现场协助救援,然后进行此次事故的审核,计算赔偿金额。

最后提醒,不管是交强险还是商业险,其保费都与车辆的事故相关,安全出行,不仅仅为自己的财产,也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