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动挡变速箱坏的前兆是什么

变速箱故障是汽车上最常见的一种现象之一,而异响和换挡顿挫则是变速箱出现故障最明显的特征,那么自动挡变速箱坏的前兆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自动挡变速箱
自动挡变速箱

1、换挡时间过长或过短。一般自动变速箱都是有特定的换挡转速和车速,如果发现换挡时间突然过长或者过短,这就意味着变速箱的传动比不成比例了,同时会感觉发动机的转速过高,情况更甚者是变速箱不进行换挡,或者退档延迟,这都说明变速箱出了问题。

2、变速箱开始渗油。这是变速箱漏油的前兆,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另一个原因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应及时检查变速箱的密封件。

3、变速箱打滑,加速变得无力。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加油门提速过程有发动机空转的声音,车子速度没有提升,感觉整个车子无力,这种现象多数是由于离合器片有烧损引起。如果变速箱因外部原因造成进水,那么就会导致变速箱工作不正常,这个可能是由于水箱串油,或者有水从变速箱透气帽处进入。

4、变速箱体内产生异味,有可能是过热烧焦的味道。变速箱体是靠液压油来工作的,当油温过高时,会产生一些燃烧,这些异味会传出来,这就说明变速箱体内的某些执行部件工作不正常,或者变速箱油性能下降导致内部温度升高。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自动挡变速箱坏的前兆,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