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变速箱油是保证汽车变速箱正常工作的一种油类用品,变速箱和发动机一样对汽车至关重要。发动机的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变速箱油虽然没有机油那么更换频繁,但也是要视情况进行更换的。那么车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呢?

车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车子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根据车型而定。

2、不同的车型搭配的变速箱类型是不一样的,每个类型的变速箱有各自的工作原理特点,所以用的变速箱油也是不一样的,更换频率也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是AT或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换周期一般在4万公里左右。MT或CVT建议6万公里左右定期检查变速箱油品,一般建议8、9万公里左右更换,个别车型支持免维护。

3、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和手动变速箱结构类似,使用的变速箱油也是一样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使用的都是合成油,所以基本上也是免维护的。

变速箱油如果更换得过于频繁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所以适时更换是最实惠的。另外,变速油的更换周期还会受到路况和驾驶习惯的影响。所以一定要多方面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