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变速箱快坏的预兆有哪些

汽车变速箱的主要作用是让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如加速,减速,起步等情况自由切换档位速度,汽车变速器的是否完好无故障是关系到汽车行驶中驾驶员以及乘客安全的重要衡量,那汽车变速箱快坏的预兆有哪些?

汽车变速箱
汽车变速箱

1、变速箱漏油:汽车起步费事,车子行驶时踩油门转速提升了,但是车辆却没有加速启动,这就有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导致的。变速箱油主要是起到对各个零件的润滑,清洁,除锈等作用,若是它漏油了则会导致各个零件的润滑不足,长时间如此甚至会导致变速箱报废。

2、变速箱有异响: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听到变速箱发出了异常的声音,这一般是由于各零部件磨损了导致的,也可能是变速箱油的质量有问题,劣质的变速箱油相比较正常的来说,不论是除锈还是抗高温等能力都比之要差,长期以往会导致很容易出现油泥的产生,导致最后堵塞过滤网和油路等情况发生。

3、挂档发动机熄火:当油气分离器堵塞或者锁止电磁阀坏了、锁止控制阀发卡坏了这都会导致汽车在挂挡后发动机熄火,遇到这种情况尝试几次若都是如此,则需要及时的拨打救援电话了,记住不要反复多次尝试,这会导致最后变速箱可能损害加剧最后要大修。

4、有异味:当启动车辆和正常驾驶的时候,若是可以明显闻到变速箱油异味传出,那么则需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变速箱过热了导致的,我们都知道变速箱是通过液压油来工作的,当油温过高时难免会燃烧然后就会传出异味,这说明变速箱内部各零部件的工作可能出现了问题,导致油温过高。

汽车变速箱是一个高度精密的汽车部件,若是变速箱出现了问题,我们需要及时的去往专门的维修店去维修,切莫贪图便宜,自己修理或者是找不正规的维修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