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知道变速箱油该换了

如果说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那么变速箱就是一辆车的灵魂。一台输出强劲的发动机配上一台调教保守的变速箱,就好像一直午睡的藏獒,有千钧之力却无处发挥。那么怎么知道变速箱油该换了呢?

怎么知道变速箱油该换了
怎么知道变速箱油该换了

1、首先要看车辆的保养记录,没有保养记录的将变速箱油尺拔出来,将变速箱油擦到干净的纸上,看看是否有杂质和碎屑。

2、其次,启动车辆,原地踩刹车,将各个档位都挂入一遍,感觉车辆是否有闯动的感觉。到了更换周期,自动挡变速箱一般都会有挂挡时闯动的感觉,按照车辆使用说明去进行更换就没问题,不要尝试延长更换周期。

3、最后就是平常要对爱车多上点心,比如最近挂挡明显不流畅了,行驶久了变速箱噪音明显变大了,这些都需要去检查是否要更换。另外随着时间的增加,油的化学组成也会发生变化,例如氧化变质,还有少量成分也会挥发,而且蜡质则会沉淀,但是由于油的质量的提高,一般使用它3年不成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知道变速箱油该换了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