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缺点是什么

双离合变速箱最早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运动,并不是家用,随着汽车工艺的发展,双离合进入家用车领域,那么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缺点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

1、优点:

(1)由于换挡更直接,动力损失更小,所以其燃油消耗可以降低。

(2)双离合变速箱结合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的优点,没有使用变矩器,转而采用两套离合器,通过两套离合器的相互交替工作,来到达无间隙换挡的效果。

(3)因为没有了液力变矩器,所以发动机的动力可以完全发挥出来,同时两组离合器相互交替工作,使得换挡时间极短,发动机的动力断层也就非常有限。

2、缺点:

(1)由于双离合采用了电脑控制,属于一款智能型变速器,它在升降挡的过程中需要向发动机发出电子信号,经发动机回复后,与发动机配合才能完成升降挡。而大量电子元件的使用,也增加了其故障出现的机率。

(2)由于没有采用液力变矩器,又不能实现手动变速器“半联动”的动作,所以对于小排量的发动机而言,低转速下的扭矩不足的特性就会被完全暴露出来。

以上就是关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缺点介绍了,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