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行驶后空调才制冷是什么原因

在夏天开车,开空调是必备的,空调使用多了有可能会损坏,很多车主反映,怠速时空调不冷,需要去除跑起来才冷,那么汽车行驶后空调才制冷是什么原因呢?

汽车
汽车

1、空调压缩机故障:形成空调压缩机与膨胀阀之间,压力达不到150Kpa~200Kpa,导致系统内部的制冷剂不能正常循环,空调在怠速时就会不冷。

2、膨胀阀损坏:膨胀阀形成不了高压,不到150Kpa的压力,后面的蒸发器不能降温,导致怠速时不冷。

3、空调皮带松或断裂:传动皮带如果太松就会出现打滑现象,加速磨损而不能传递动力,在怠速时动力就不足,所以没有那么冷。

4、冷凝器太脏:冷凝器是用来交换热量的,它的表面如果太脏了,太多灰尘的污垢就会出现不制冷,自然空调也就不冷了。

5、散热器堵塞造成:车外散热系统就会散热不好,而在怠速时就会散热不良,导致在怠速时不冷。

6、鼓风机风扇故障;内部有异响,或者电机运转不良,送风气流不足。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汽车行驶后空调才制冷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