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血压保险公司承保吗

高血压已经是十分常见的病种,在我国患病率很高,目前为止还没有方法可以治愈,只能控制病情。因为患者人数较多,所以很多朋友都想了解高血压患者可以如何购买保险。高血压保险公司承保吗?分为不同情况。

高血压保险公司承保吗
高血压保险公司承保吗

1、患有高血压也可以购买保险。即使是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这几类产品,也是可以配置的,根据消费者自身的高血压严重程度,以及保险产品的健康告知要求与核保规则。

2、重疾险在核保时。要求比较严格,一般来说,大部分重疾险允许收缩压/舒张压不超过150/100的高血压患者投保,部分重疾险承保要求收缩压/舒张压不超过140/90。不过,有部分重疾险相对而言较为宽松,不超过160/100的高血压患者,并且无其他并发症,是可以通过智能核保的。

3、医疗险大部分要求血压范围在160/100即可投保。也就是说2级以下高血压可投保。有部分的医疗险更加宽松,要求血压范围的在170/100以内,2级高血压患者也能投保。

4、寿险对于高血压的限制和医疗险差不多。大部分定期寿险要求的血压范围就是160/100,即只承保1级及以下高血压,2级及以上的高血压患者基本无法通过健康告知。

5、高血压患者能否买到保险。是由自己的高血压情况是否符合产品的健康告知要求范围决定的,不同险种、不同公司的产品的健康告知不是完全一样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高血压保险公司承保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