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交费年限是长点还是短点好

在购买保险时,可以分别选择趸交或者期交两种交费方式,趸交就是一次性把保费交清,期交是指按照每个周期性的方式来交费,一个快速便捷时间短,一个则周期性比较长,每种投保方式都有各自好处。保险交费年限是长点还是短点好?

保险交费年限是长点还是短点好
保险交费年限是长点还是短点好

1、上班族建议选择长期分期交费。每年定期缴纳一定的费用,交费年限选择越长越好。因为趸交一次交费数目很大,一般人很难负担得起,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有一定压力。配置保险的目的在于保障,发挥保险的杠杆作用,在保费有限的情况下保障越高越好。另外,有不少保险会提供“豁免条款”,即当被保险人出现全残或某些约定的保险事故情况下,投保人可以免交余下的各期保费,此时选择较长的交费期无疑更为明智。

2、与期交保费的方式相比。一次性趸交就比较适合收入丰厚但是不稳定的人群,因为如果选择分期交费需要拉长年限,容易因家庭经济一时周转不济,无法继续缴纳保费而导致保单失效。

3、保险交费根据职业稳定状况及收入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需要考虑的因素一般就是经济收支状况、收入的稳定程度和承受能力、追求的付出与保障的需求。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险交费年限是长点还是短点好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