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单失效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为自身健康着想,都会选择购买保险,很多人对保险相关事情都不太了解,甚至保单失效了也不知道,那么保单失效的原因是什么呢?

保单失效的原因是什么
保单失效的原因是什么

1、投保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保险费。保险公司为了防止投保人忘记缴费或者是短期内经济紧张导致未及时缴费的情况,设置了60天的保单宽限期,如果在宽限期过后2年内仍未交清欠缴保费、利息、滞纳金,那么保险何用效力终止,那么保单就失效了。

2、投保人保单信息更变未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如果保单的信息发生的变化,但是投保人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例如职业、家庭住址等,这种情况也可能会造成保单失效。

3、一般情况下。保单如果失效了的话,基本上都是由上述几个原因造成的。另外,如果投保人不准备续保该保险,而是打算投保其他保险公司,同样保单也会失效。

以上的就是关于保单失效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