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是哪些

因为香港的保险业比我们内地的发达,不少的人选择到香港购买保险,作为内地人因为不了解香港保险的一些弊端,导致在购买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下面来看看内地人买香港保险的弊端。

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是哪些
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是哪些

1、汇率变动:香港保险需要港币购买,人民币升值还好,人民币贬值那么购买的费用就会上升。

2、法律问题:香港保险受香港法律的保护,内地法律是不保护的。

3、可能发生理赔延迟;由于内地人和香港存在一定距离,假设发生理赔资料不齐全或其他问题,那么会延迟理赔申请。

4、无法享受增值服务:对于香港很多寿险公司来说,增值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若身处内地是无法享受到的,只是每年交钱而已。

5、购买成本上升:这是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续期划账、联络交通、沟通接洽都比国内的成本高。

以上就是关于内地人买香港保险的弊端的介绍,大家在购买香港保险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慎重选择。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