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有什么区别

买车时,我们常常会被销售人员告知或在配置表上看到,汽车是独立悬挂,汽车前轮是独立悬挂,后轮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那么汽车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有什么区别呢?

汽车独立悬挂
汽车独立悬挂

1、区别一:结构。独立悬挂系统是每一侧的车轮都是单独地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下面的。而非独立悬挂是两侧车轮由一根整体式的车架相连,车轮连同车桥一起通过弹性悬挂系统悬挂在车架或车身的下面。

2、区别二:优点。独立悬挂的优点是质量轻,减少了整体车身的冲击,提高了车轮的附着力,相比于非独立悬挂,它最突出是舒适性。非独立悬挂的优点是设计结构简单、重量较轻、占用空间小,相比于独立悬挂,它最突出的是强度高。

3、区别三:应用。独立悬挂主要可以分为麦弗逊式、双叉臂式、连杆支柱式、多连杆式等,现代轿车大都是采用独立式悬挂系统,在应用上,独立悬挂显然要比非独立悬挂要更加广泛。非独立悬挂最常用的无非就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挂和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挂三种,在现代轿车中只有成本控制比较严格的车型才会使用,更多的用于货车和大客车上。

4、区别四:缺点。独立悬挂系统存在着结构复杂、成本高、维修不便的缺点,同时因为结构复杂,会侵占一些车内乘坐空间。非独立悬挂由于其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都相对较差,所以一般需要调校才能达到独立悬挂的效果。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汽车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