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

车辆在年检的时候需要交强险保单,所以在购买保险后一定要保存好这些单据。但是,如果不小心把交强险的保险单丢了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补办流程。

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
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

1、交强险保险单丢失后。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驾驶证原件前往保险公司申请补办,车主也可以委托他人申请办理。如委托第三人办理的,要提供委托第三人代为补办交强险的委托书以及相关委托证明材料,以及本人身份证和行驶证、第三人身份证。保险公司收到补办申请后,对投保人的补办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发放交强险报单。

2、在补办书面申请中。应包含机动车的号牌号码、发动机号、投保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的姓名(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还需说明交强险保单遗失原因。

3、如果车主只需查询交强险保单信息的。可以通过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热线、前往营业网点、下载保险万事通、登录保险公司官网等方式进行查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交强险单子丢了怎么补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