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保单怎么打印

众所周知,车险就是指机动车辆保险,是财产保险的一种,没上车险的机动车是不允许上路的。国家法律明确规定,至少要办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而商业险可以按照车主需求购买。那么,交强险保单怎么打印?

交强险保单
交强险保单

1、交强险标志在购买交强险的保险公司领取,一般购买完交强险,出单员会打印一张交强险标志跟交强险保单给客户。如果不小心遗失了交强险保单可以去保险公司补打一份。

2、车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

3、如果被保险人为单位,则需要携带保单、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到承保公司申请补办,届时需要填写交强险标志补办申请。若标志属于毁损的,还需携带旧保险标志。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及报失认定证明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的审核,并补发相应的交强险单证或标志。

总的来说,国内各大保险公司在财产保险这一块上价格差别并不大,其中人保、太平洋这些公司目前还是多走线下理赔渠道或者电话理赔的方式,相比较之下平安的线上理赔服务更加先进,也相对方便快捷许多,办理保险还是要选择相对方便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