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

社会保险是我国建立的一项基本社会保障制度,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有朋友想知道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不要买商业保险,那么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

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
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

1、商业保险不止包括医疗保险。还包括财产保险、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等。哪怕是单讲是否要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回答也是需要补充,因为社会医疗保险只是基础医疗保障,保障的力度还不够强。

2、比如社会医疗保险有赔付范围。医保起付标准以下的自费,医保起付标准以上的按比例赔付,而商业保险可以对个人自费部分进行报销。除此之外,社会医疗保险还有医保支付限额,超过限额的部分不予报销。

3、比如社会医疗保险要缴满20年/25年才能保障终身。若没缴满年份就从公司离职,也没有继续工作,那么3个月后社会医疗保险就不能再使用了,此时需要购买商业保险做补充。

4、比如社会医疗保险患重疾。需要先垫付再报销。而若购买的是商业重疾险,商业重疾险支持确诊后直接赔付,不用垫付医药费。

5、总结来说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是需要补充商业保险的。并且商业医疗保险也是建议补充的。因为社会医疗保险只能提供基础医疗保障,而商业医疗保险对社会医疗保险的赔付范围、赔付时长、赔付方式等方面都有所提升。

以上的就是关于有了社会医疗保险还要补充商业保险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