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上路,汽车年检标志、交强险标志、环保标志缺一不可,有些还未购车朋友虽然听说过交强险,却对交强险不是太了解,那么交强险是什么意思呢?

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交强险是什么意思

1、交强险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释义,“交强险是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简单来说交强险是为了保障机动车交通事故中受害方能够得到赔偿。由国家规定强制缴纳的,只能赔偿给对方,不能赔偿给自己的第三方责任保险。其中需要缴纳交强险的机动车包括家用汽车、营业客车、非营业客车、营业货车、非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以及拖拉机8种类型。

3、交强险有赔偿限额。机动车在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11万元,医疗费用1万元,财产损失2千元;机动车在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1.1万元,医疗费用1千元,财产损失100元。

此外,交强险的保费与被保险机动车的交通事故记录,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挂钩。希望以上的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