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农合与商业险报销时有没有冲突

户口在农村的朋友基本都参与了新农合,比较有风险意识的还想为自己以及家人配置一份商业险,那么新农合与商业险报销时有没有冲突?

新农合与商业险报销时有没有冲突
新农合与商业险报销时有没有冲突

1、补偿型疾病保险:一般先用新农合报销,剩余的部分再由商业险报销,新农合已经报销过的医疗费用不能再重复报销,但没有冲突,两者是互补的关系。

2、津贴型疾病保险:通常按照住院天数以及手术项目给付住院津贴,不按医疗费用报销,与新农合报销不冲突。

3、给付型疾病保险:一般确诊为保障范围内的重大疾病则一次性获得保险金,不按医疗费用报销,与新农合报销不冲突。

4、总结来说可以保障疾病的商业险按给付方式可以分为补偿型:津贴型和给付型。其中补偿型疾病保险与新农合是互补的关系,津贴型疾病保险、给付型疾病保险不按医疗费用报销,三种商业险的报销与新农合均不冲突。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农合与商业险报销时有没有冲突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