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工地上受伤住院新农合报销吗

随着建筑行业的越来越繁荣昌盛,工地上就业人员暴增,在务工期间难免出现受伤的现象,比如摔倒手、摔倒脚甚至出现生命危险等等,很多工地受伤者想知道自己受伤住院之后能不能报销,新农合报销吗?下面来看看详细解答。

在工地上受伤住院新农合报销吗
在工地上受伤住院新农合报销吗

1、在工地上受伤首先是向所在工地进行申报。在伤者住院期间的费用都由公司承担进行报销,因为这是工伤,工地负责人及所在公司必须负责,而这种情况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所以在工地受伤者不管是在外地住院还是在参保地住院,其产生的费用都只能向公司申报,不能向新农合申报。

2、发生工伤事故。用人单位应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单位未按规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其近亲属可以在一年内申请工伤认定。治疗终结后申请劳动能力(伤残等级)鉴定,伤残等级以鉴定结果为准。

4、工伤赔偿项目包括。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及护理费、停工留薪期间工资、交通食宿费、伤残辅助器具费、生活护理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及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

以上就是对在工地上受伤住院新农合报销吗的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发生工伤之后第一时间通知所在工地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人及时的就医,这样才能及时的享受到报销,最好的办法就是听从公司的安排住院,这样不用自己先垫付医药费,也不会产生报销金额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