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1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众所周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并,统称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这里面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指的就是新农合,是农民自愿参加进行的缴费,以大病统筹为主的一种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那么,2021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2021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2021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

1、计划生育群体。国家为了照顾这些老人,等其到60岁左右的时候便可免费享受到新农合的福利。

2、农村重点优抚对象。这些对象包括复员军人、退伍军人、残疾军人以及因公牺牲的军人家属。

3、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可以享受很多优待。不用缴新农合便可以享受新农合保障待遇。其中,地区政府会给予五保户一定的生活保障。各地区对于低保户享受待遇保障不同,有的地区是交新农合给予补贴。

4、重度残疾人或70岁以上老人。有很多重度残疾人或是没有赚钱能力的老人,国家也对这类人免交新农合。

5、国家为了减轻农民的负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以及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家庭是免交新农合费用的。本身就属于困难人群的特殊群体,根本没有钱用来缴纳新农合,所以国家这些人的新农合费用全部由国家负责。

以上的就是关于2021年哪些人不用交新农合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