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摔伤新农合报销吗

在农村如果购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那么受伤住院或者因疾病住院所产生的费用都可以直接用新农合报销,而且报销的比例比较高,那么如果是自己摔伤还能报销吗?下面来看看详细解答。

自己摔伤新农合报销吗
自己摔伤新农合报销吗

1、自己摔伤如果住院进行了治疗。那么就能用新农合报销,因为这在其报销范围之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为:参加人员在统筹期内因病在定点医院住院诊治所产生的药费、检查费、化验费、手术费、治疗费、护理费等符合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部分(即有效医药费用)。但是注意未能在指定医院就医,医疗保险不予报销。

2、政策早已将新农合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50%和75%左右。只要符合条件都能进行报销,不过医院等级越高报销率越低,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及病情来选择,不能为了多报销而耽误了病情的治疗。

3、这些情况不在新农合报销范围内。因个人原因发生交通事故或工伤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医疗保险不报销因酒后驾驶、滥用药物和盗窃造成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报销堕胎和因个人原因导致的堕胎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报销因整形手术、美容、减肥等产生的医疗费用。

以上就是对自己摔伤新农合报销吗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若是在外地就医,记得保存好相关资料,回到参保所在地进行报销,报销的比例会低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