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缴

2021年新农合又出现了新的规定,在2021年国家完成了新农合与城乡医保的并轨业务。城乡医保并轨后,医保药品目录也将达到2400多种。那么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缴呢?

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缴
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缴

1、低保户可以免交2021年新农合。低保户是连最基本的生活水平都无法维持的家庭,在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缴纳新农合也可享受到医保的。

2、农村老孤寡老人、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将集中居住在敬老院,由政府承担食宿、医疗等费用。除此以外,分散供养的农村特困人员也是不需要缴纳新农合的。

3、持有贫困证的农村家庭,在确实没有经济能力支付新农合报销费用时,也是不需要缴纳新农合即可享受到医保权益的。

4、农村孤儿革命伤残人员、老复员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三属人员等,是各种扶贫救济的优抚对象,补助方面自然也包括了新农合。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