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好

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是重疾险的两种形式,我们在选择重疾险的时候,需要好好了解这两者的差别,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方式。

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好
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好

1、其实两者之间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看适不适合被保险人,接下来我们将两种方式做个对比。

2、缴费方式对比:储蓄型重疾险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连续缴费,退保的话会面临较大的损失;而消费型重疾险是投一年保一年,投保人可以依据自己的情况暂停投保。

3、费用的对比:储蓄型重疾险的每年的费用固定;消费型重疾险的费用方面,年轻人的费用较低,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讲,费用会逐年类增。

4、保障期限对比:储蓄型重疾险交满之后就可以不再续保,参保人可以到指定保险期限一直享受保障;而消费型重疾险是投一年保一年。

5、赔偿方式不同:储蓄型重疾险在保障时间内,“有病赔钱、没病返本”,返本的钱也会记上一部分利息,而不只是本金。消费型重疾险只负责赔偿,没有返本一说。

以上就是关于储蓄型重疾险和消费型重疾险哪个好的内容介绍,大家可以依据两者之前的差别选出适合自己的保险方式。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