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

工地工人算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职业了,为了防范事故带来的影响,不仅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安全措施,也需要通过意外保险来进行保障,现在许多保险公司都有工地工人有关的意外保险,那么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呢?

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
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

1、工地工人意外险一般都是由施工企业以团体险的形式进行投保。根据建筑法的相关规定,如果施工企业事先没有为工人购买意外保险的话,是拿不到施工证的。购买工地工人意外保险的步骤主要有以下三点。

2、确定投保人数。由于工地施工人员的替换率比较高,因此保险公司一般都有最低投保人数要求,不同的保险公司规定不同,一般是15人。

3、确定员工的职业类别。这主要是为方便保险公司确定费率,因为不同职业危险程度不同,费率也不同。

4、确定保障期限。保障范围、赔付金。

以上的就是关于工地工人意外保险怎么买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