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理赔吗

购买了车险之后不管汽车出什么事故都会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这是当代车主们最常见的做法,这也是正确的做法,但是不代表每一次申请理赔都能够成功,因为车险保障范围有限,那么汽车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会不会理赔呢?下面来看看详细介绍。

汽车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理赔吗
汽车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理赔吗

1、因为发动机不在任何一个车险的保障范围内。所以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不会理赔,比如是由于车辆本身原因导致的发动机坏了,或者是发动机年数交旧报废了等等,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不会管,但若是因为交通事故导致的汽车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如果购买的汽车还在保质期内出现发动机坏了,可以到汽车销售点申请赔偿。

2、车发动机坏了在车损险的保障范围内的话是可以要求车险公司赔偿的。由于撞击,或者某些自然灾害,发生事故导致车发动机损坏的话,可以及时通知车险公司,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定损后就可以为车主提供相应的赔偿了。

3、如果是新车未上牌。无临时牌或者临时牌过期期间造成的汽车发动机损失。保险公司不赔。车辆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年检或者未通过年检而出事故造成的汽车发动机损坏,不赔;发动机涉水后操作不当造成的发动机坏了,也不赔。

以上就是对汽车发动机坏了保险公司理赔吗这个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车主,如果发现自己车辆的发动机坏了,不要着急,可以先咨询下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询问此次发动机损坏是否在理赔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