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退保怎么损失最小

我们在购买保险后,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原因,需要办理保险退保,但是我们都知道退保的话基本退不了多少钱,那么保险退保怎么损失最小呢?

保险
保险

1、犹豫期内退保。保险产品都有犹豫期,一般是10-15天,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退还已交的保费(无息),这种情况下是没有损失的。而犹豫期后就只能退还保单现金价值,保单现金价值可以在保险合同上查看。

2、2年后退保。犹豫期至2年内的时间段,损失率最高,最不适合退保。特别是对于长期寿险保单,时间越长保障越多,扣除的费用并没有增加太多。

3、趸缴产品最好过几年再退。因为是趸缴产品,后续是不再需要投保人继续投入的,此时退保的“损失比例”和“损失绝对值”都是一样的情况,都是越晚退保,损失越小些。

4、期缴产品越早“止损”越划算。期缴产品每缴纳一期保费,就会被扣除一些管理费、手续费等等,最初几期的保费中自然还要扣除销售佣金,所以期缴保费的保险产品,早止损早划算。

从上面的几点我们可以看出,犹豫期内退保损失是最小的,大家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的需求,切忌盲目跟风,也切忌百分百依靠代理人,自己掌握一些保险知识非常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