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险互碰自赔代表什么

虽然年年都买车险,但是很多车主对于车险依旧不够了解,不知道里面的一些特定理赔词,比如互碰自赔,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可以这样处理,下面来看看互碰自赔的简单理解以及需要满足的条件有哪些。

车险互碰自赔代表什么
车险互碰自赔代表什么

1、车险互碰自赔简单来说就是发生车险之后:双方都有责任,双方都有损失,在达成一定共鸣之后,双方自己负责自己方的损失赔偿。这是保险行业进一步简化交强险理赔手续、服务于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提高被保险人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若想使用互碰自赔,必须建立在双方都愿意的基础上。互碰自赔需要满足的条件如下。

2、多车互碰:两车或多车互碰。

3、有交强险:事故各方都有交强险(还未到期)。

4、只有车损:事故只导致各方车辆损失,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车外的财产损失。

5、不超2000:各方车损都不超过2000元。

6、都有责任:交警裁定或事故各方自行协商确定为各方都有责任(同等或主次责任)。

7、各方同意:事故各方都同意采用"互碰自赔"。

车险互碰自赔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如上,希望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了解车险,理解互碰自赔。最后提醒:发生车险之后一定要及时的通知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