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楼房地暖不热怎么办

地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让冬天不再寒冷,但是在使用地暖的过程中,有时候会遇到地暖不热的情况,让人为此而感到困扰。那么楼房地暖不热怎么办呢?

地暖
地暖

1、地暖管道进入了气体:用手摸下地暖,若主杠有热但是回水杠不热,很有可能管道内存在气体,阻碍热水进入回路里,导致无法进行循环。解决方式很简单,将分水器放气阀打开,将气体排出,直到有热水。

2、地暖管道压力不够:若楼房层高过高或楼房位于该小区供暖末端,有可能影响管道压力,进而导致暖气效果。这种情况要找小区物业或当地供暖公司解决,若未解决,建议安装循环泵,可以有效提高供水循环,以达到理想的温度。

3、地暖管路栓塞:地暖用久了,管道会产生结垢,日积月累会导致水温下降,未定期清洗管道的话会导致地暖管路堵塞,引起供暖效果。建议平均3-5年请专业的地暖清洗公司来清洗一次地暖,尽量不要私自动手清洗,若操作失误容易导致地暖损坏。

4、地暖过滤器堵塞:如果供水主杠也不热的话,很有可能水质本身太差导致的,久而久之堵塞了过滤器,影响了系统循环。这种情况先关闭供水、回水阀门,接着将过滤器里的过滤网拿出来,用自来水清洗干净,最后安装回去即可。若担心自己技术问题,建议找专业人士来清洗更加放心。

以上是关于楼房地暖不热怎么办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