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行业生命周期是哪些阶段

股票投资离不开的就是行业的生命周期,而我们日常生活也是绝对离不开行业周期,毕竟当一个公司步入夕阳的时候,那么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换工作了。那么行业生命周期是哪些阶段呢?

行业生命周期是哪些阶段
行业生命周期是哪些阶段

1、一般行业生命周期主要有形成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四个阶段。以单车行业为例,当单车刚刚发明的时候,它就是形成期,当单车工业快速扩张的时候,它就是成长期,类似于我们当时的凤凰单车时代。而到了大家都接受单车的时候,一辆单车只需要几百元就能入手的时候,它就到了成熟期。而现在,单车已经是进入了衰退期,因为我们有更便利的交通。

2、当一个行业到衰退期的时候。我们做投资就要回避处于这种行业当中的个股。即要选初创期个股做长线,成长期做中线或者短线,其余的这三个阶段都可以做短线——初创、成长、稳定都可以选择。

3、凡个股到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时候。这个时候所有的消息和预期都体现在我们面前,所以这是我们最好参与的时候。当我们研究透这些企业的时候,即行业生命周期了如心中,那么这会有利于我们的投资,让我们获得超额的这种收益。

以上的就是关于行业生命周期是哪些阶段的呢介绍,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