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股型永续债是什么意思

央行会同中国银保监会结合国内外实践,设计完善了转股型资本债券相关制度,并已批复浙江稠州银行、宁波通商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转股型永续孩债,那么转股型永续债是什么呢?

转股型永续债是什么意思
转股型永续债是什么意思

1、转股型永续债是在永续债指加入转股条款,当一个事件触发的时候,资者的债券可以转为对发行人的股权。转股型永续债与减记型永续债相反,后者是指当某一条款触发的时候,债券持有人的债权减记到零。

2、“永续”即没有期限或者期限很长,实际上永续债就是一款不用偿还本金,只须支付利息的,长期存在的无固定期限的债券。从这个角度来将,永续债实际上已经很股票很接近了,因为股票本身是没有期限的,投资者可以从企业获得分红。因此,与其说永续债是一种债券,还不如说永续债更像是股票。

3、实际上,永续债是一种补充资本工具,巴塞尔协议Ⅲ规定,银行资本被分为核心一级资本、其他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银行发行的满足一些额外要求的“永续债”可计入银行其他一级资本,补充资本金。

4、补充资本金是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要求,按照现行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5%、6%和8%。因此,在金融市场不断发展的今天,为了有效的应对金融市场的风险,不断开发新的资本工具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转股型永续债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