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股股票交易费用有哪些

炒股不仅面临亏损的风险,而且在炒股的过程中是需要缴纳一些相关费用的,很多新手在这方面不懂,想知道在A股里面买卖股票,需要缴纳哪些费用?

A股股票交易费用有哪些
A股股票交易费用有哪些

1、A股股票交易费用包括:佣金、印花税和过户费。佣金:以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为上限,起点5元(具体比例有营业部自主制定),买卖双向收取;印花税:出让方(即卖出时)单边征收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过户费:(仅针对沪市A股票买卖收取)成交金额的十万分之2,买卖双向收取。

2、股票交易时产生的佣金根据证券公司决定,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你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在卖出股票的时候也会产生佣金,所以说炒股不要频繁的买与卖,因为手续费都不低。

3、除了以上介绍的费用,在A股里面炒股,还会产生证管费: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另外,部分地方还收委托费。这笔费用主要用于支付通讯等方面的开支,一般按笔计算,由证券公司营业部决定收不收,证券公司多的地方,相互竞争,大多取消这项,比如大城市,证券公司少的地方,营业部可能收你成交一笔收一元或五元,比如小城镇。

关于A股股票交易费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